Yan

堆图 萨菲罗斯单推洁癖,ky拉黑处理
图不允许任何商用或二次转载
做头像壁纸请随意

© Yan
Powered by LOFTER

萧景琰吃醋记 (蔺靖衍生/一发完)

好喜欢好喜欢!【吃醋后倔强的琰某人真是萌呀(>﹏<)】谢谢a太,我也爱你啊!我点的甜梗,大家快夸我hhhhh
心情好多了,真的很感谢~!

adoration:

萧景琰吃醋记

    

话说,跟桎梏没有半毛钱关系,一个独立的小短文。逗比向,纯属逗乐。

    

仅将此文先给我亲爱的炎爱豆,以此来表达我对你深沉的爱。 @Yan 

    


    

众所周知,萧景琰身边有一个人,是谁都不能惹,否则新皇怒了就要冷了脸,虽不会让你平白挨板子,但是至少也得好一段时间冷眼相向。

    

那眼刀子……啧啧,恐怕战英这辈子都不想再试了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你问是谁?

    


    

呵,除了梅长苏还有谁?

    


    

梅长苏身子骨不好,慧极不寿说的大约是他这样的人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对梅长苏算是失而复得吧,所以是格外重之。战英也是无意间招惹了梅长苏,本来是个很小的事儿,可不知怎么就被萧景琰知道了,最开始战英也不知道是哪里做错,论及兵部布防等一些事务时,看起来似乎没什么,但是战英知道,他的主子很生气。战英部署图被批得体无完肤。

    

本来蒙挚也觉得战英部署有一些瑕疵,还点着头应和萧景琰。可越往后听越不对劲,萧景琰这邪火也太邪性了一些。

    

蒙挚偷偷瞧了一眼战英,只见战英被萧景琰批的脸红如滴血,垂首一声不吭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蒙挚觉得战英可怜兮兮的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他见萧景琰没有一点想要收场的意思,连忙抱拳替战英解围,说道:“皇上,微臣以为,战将军虽然布防稍显稚嫩,可毕竟是从沙场转回朝廷,难免的。可这布防图中也有他独到地方,微臣甚至都未曾想到。今日想必将军已然学习许多,让他重新做来,到时候若再是这样,再罚不迟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蒙挚说完,觉得自己真机智。他抬头瞧了一眼萧景琰,可不想竟收到萧景琰一记冷冰冰的眼刀。

    

蒙挚有些发懵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也不再看两个人,起身就出了大殿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蒙挚转过头去瞧战英,呐呐半晌,道:“战英,你是不是惹皇上不高兴了?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战英红着脸,抬头瞧蒙挚时,蒙挚觉得他眼眶好像都是红红的,顿时更心疼,当下也不听战英解释,大手一挥说道:“别难过!布防图我来帮你,不论因为什么事儿,也不能这么欺负你!你且等我告诉长苏,让长苏来治他!”

    

说罢,拉着战英的手便走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战英被他猛地一拉,踉踉跄跄的跟着走,边走还边道:“我想大约是前几日我在苏宅对苏先生说了一些重话,惹皇上不高兴了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蒙挚哪里还有心情去管战英到底是怎么惹了萧景琰的,只想着跑去演练场给战英顺顺气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是故战英说了什么,他其实根本没听见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


    

这厢萧景琰从大殿出来就想出宫去苏宅,可是溜着城墙根儿转了半天,也没走出皇宫。后面奴才也不知皇帝是想做什么,也只好跟着来回溜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足溜达了半个时辰,萧景琰才背着手瞧着高湛,高湛一瞧皇帝这意思,当即拱着手就走近了,说道:“皇上,外使进攻了一根千年参,这大冷天儿的给苏先生送去正好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闻言连连点头,随即踩着木梯上了马车,刚端坐好,便听高湛高呼一声“起驾”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这便就摆驾到了苏宅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这个排场并不大,但是消息还是早早的就到了苏宅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这里头住的人,当年都是扶持萧景琰登基的。虽说不会特别惶恐,但是接驾的气势还是要做的足足的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除了两个人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一个是心智不全的飞流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一个是笼着袖子总像是瞧笑话的蔺晨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一迈进苏宅,转了几个回廊到了正厅,话都还没有开口,便黑了脸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梅长苏知道萧景琰要来,本来有些困顿,硬是撑着穿好衣服端端正正的坐在软榻上恭迎萧景琰。

    

蔺晨这就不高兴了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这身子骨被蔺晨一日两次的行针勉强养的不错了,隆冬季节哪里经得起这样折腾。那个萧景琰也是真是的,皇帝是政务不忙吗?三天两头往苏宅跑,那理由也是花样百出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进来时,他正弯着腰拿烘热的披风将梅长苏细细包裹起来。错身去瞧,还以为是蔺晨将梅长苏抱了个满怀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一旁跟着进来的高湛一看这架势,再瞧瞧萧景琰黑下的脸,连忙重重咳了几声,道:“苏先生,皇上到了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言下之意,该接驾了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梅长苏着急麻慌的要起身叩首,一旁蔺晨紧了紧双臂不许他动弹。严重警告了之后,他才笼着袖子起身斜眼瞧着萧景琰,而后对着高湛说道:“皇驾不足十里处,苏宅就已经知道皇上要来了。皇驾进了这苏宅的门,我和长苏也知道了。所以你这通传一点意义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高湛一凛,生怕萧景琰发火。他小心瞧了瞧皇帝脸色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果不其然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冷冷瞧着蔺晨,说道:“寡人这一路行来,连蔺先生一个迎驾都受不得了么?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蔺晨将要开口,直觉袖子被拽,他低头瞧了,梅长苏一个劲儿示意不要蔺晨说话。蔺晨安抚一笑,将袖子从梅长苏手里拽出,瞧着萧景琰道:“我瞧你皇帝也做不久远,朝堂的事儿就那么清闲么?清闲到你一日能往这苏宅跑个一两次?要不这样……”梅长苏重重咳了几声,蔺晨哪里管梅长苏的暗示,只管朝前走了几步,靠近了萧景琰,低声说道:“要不皇上干脆把奏折什么的搬进来苏宅得了,省得大冷天儿的这么东窜西窜再着了凉,朝堂那些老臣还要拐过来怪我们苏宅的炉火不够旺了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被这不咸不淡的几句话气的一滞,半晌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梅长苏着急的扔了裹在身上的披风,挣扎着站起身,朝萧景琰长长一揖,道:“皇上莫怪蔺晨,他说话向来这样不分轻重,蔺晨也是担忧皇上这样奔波伤了身……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蔺晨嗤笑两声,弯腰拾了披风,又给梅长苏裹上,半揽着梅长苏朝里屋走,边走还边说:“皇上就当苏宅是自己家啊,自便。我们长苏身子实在不适,不陪了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“蔺晨!”萧景琰气急,咬牙吐出这两字,就瞧着蔺晨抱着梅长苏进了里屋,关了门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真真儿是呕了一口血在心尖儿,气到发抖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高湛赶忙安慰道:“大约是天冷得狠了,苏先生身子撑不住。皇上莫气,蔺先生向来说话不都那样么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气红了眼,瞧着高湛指着紧闭的里屋大门,道:“他、他、他竟敢抱着苏先生!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高湛一个劲儿的应声“是是是,他不该抱,不该抱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袍袖一挥,转身便走,恶狠狠的说道:“以后他就是跪着求我来,我也不会再来!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  


    

这次苏宅不欢而散之后,萧景琰当真再也不上苏宅去了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按照以往的来往次数,这简直是罕见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哦对了,连那本来要送的千年参也没送,还是让高湛给拿了回来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闷声生气了好些时候,有时候批折子遇见个惹人生气的,气怒之下朱批都掰折了几根。

    

高湛小心伺候也难免偶尔逆鳞,这时候过得也是叫苦不迭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只盼着皇帝能赶紧灭了这火气,恢复从前性子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这时候已经过了小半月,萧景琰在养居殿批了几个折子,便被高湛伺候着更了衣躺在龙榻上入睡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睡到半路,总觉得身上痒痒,睁了眼便瞧见蔺晨嬉皮笑脸的压了一半儿在这自己身上。当下一怒,上脚就踹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蔺晨连忙捉了萧景琰脚踝,讨好说道:“别气啊,我这不是刚伺候完长苏就来找你了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话音一落,萧景琰一拳便朝蔺晨脸上袭去,蔺晨一闪躲过,吸口冷气,道:“都小半月了,怎么还这么大的气性!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不吭声,咬牙将脚从蔺晨手里挣了出来,扭着蔺晨便要将他踹下床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蔺晨哪里能让萧景琰得了上风,手脚并用的将萧景琰压死,处于上位瞧着萧景琰,笑道:“我的小皇帝,发泄发泄得了,近日我伺候长苏已经累得够呛,你还不让我歇歇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被压得动弹不得,只得恨恨瞧着蔺晨,咬牙吐出一个“滚”字来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蔺晨赖着脸朝萧景琰面上啄了一口,道:“春宵一刻值千金呀,我们不要浪费了。”说罢还要再吻,萧景琰哪里能忍得下,奋力挣扎起来。蔺晨不防他竟这么铁心挣扎,居然也叫他挣脱开,一脚踹上蔺晨的腰上,将他从自己身上踹开来去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半坐起身,喘着气瞧着蔺晨,狠狠道:“滚去你的苏宅,再敢上寡人龙榻,小心我阉了你!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蔺晨被踹的也是够狠,捂着腰窝哎呦半天,道:“阉了我,你就没幸福了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“蔺晨!”萧景琰真是可恨自己没有蔺晨这么厚的脸皮,说不出更狠的话来。他瞧着蔺晨,真真儿是气的狠了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蔺晨一瞧,知道萧景琰是真的生气。

    

也顾不上疼,坐起来说道:“我上次也是被气的狠了,你说说大冬天的,你就不能在宫里好好待着,整天往苏宅跑。你知道外头怎么说的么,人都说你心里只有长苏一个,心疼的紧着,封赏不断就算了,就连你那个跟班战英也是,上回来苏宅跟梅长苏说,苏先生你还是稍微避避嫌,风言风语也太多了一些。”这后面战英的话,蔺晨是学着战英口气,倒也惟妙惟肖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只冷冷瞧着,一声不吭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蔺晨试着伸手去拽萧景琰的手,被冷冷甩开,只好苦着脸又道:“明明咱俩是一对儿,外头都说你和长苏是一对儿,你说我心里能好受么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“寡人瞧你那姿态,可一点儿也不觉得难受啊。”萧景琰冷冰冰的开口说着,瞧着蔺晨这样也是一肚子火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这从苏宅负气回来半个月,蔺晨哪里有进宫说个软话的意思?这把长苏安置好了,进宫就想上床,简直是白日做梦!

    


    

蔺晨换了一副面孔,讨好的笑着,说:“每到隆冬,长苏的行针一日就得走两次,最关键也就这么小半月,上回我也是气糊涂了,景琰,别气了啊。”说罢伸手就想抱萧景琰,萧景琰伸脚踹在蔺晨胸膛上,将他支的远远:“你少来这一套,滚下去。再不滚下去,我叫禁卫军来了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蔺晨瞧着刚才因为挣扎间,萧景琰明黄锦衣也是半敞半露,胸前两粒若隐若现,他咽咽口水,说道:“你倒是叫你禁卫军来瞧瞧,我是不怕我们大白天下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顺着蔺晨目光往自己身上一瞧,恼羞成怒的将锦衣掩好,伸手就朝蔺晨脸上刮去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蔺晨捉住,顺势又将萧景琰压倒,瞧着萧景琰气红的脸,安抚道:“景琰别气,我这不是一忙完马上进宫了么,我也是生气大家都说你和长苏多么多么般配嘛……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冷笑,道:“我瞧你抱着苏先生倒是很顺手,嘴里骂起我来是一点都不留情。蔺先生,皇宫这地方束手束脚多不自在,哪里有你苏宅炉火兴旺自由自在。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蔺晨眨着眼瞧着萧景琰,凑近了在他眼脸上吐气,道:“吃醋啦?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萧景琰痒的闭了眼,还没开口就被蔺晨迅速的堵了嘴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嘤咛之下,哪里还有再说话的机会?

    


    

哎,春宵一刻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值千金呐。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
评论 ( 12 )
热度 ( 74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